蝶宫灵雨

魔道傲世录(阅读体)二十八

魔道傲世录(阅读体)二十八

  

  

——又给羡羡的身世开挂了,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《傲世九重天》,一本玄幻男主小说,我挺喜欢里面描写的各种兄弟情义的

——羡羡的父母就是里面的男女主,很强大也很护短

——羡羡等几人因为一些事情从过去重生到云深求学时

——然后就进到一个空间里看两本小说的阅读体

——藏色散人与女主莫轻舞的性格有些差别,勿怪

——【】为原著内容

  

  

  

  

  【那只手臂从莫夫人身上脱落下来,五指竟然还屈伸自如,仿佛在活动筋骨,其上血脉和青筋的跳动都能看得一清二楚。这个东西,就是被召阴旗召过来的邪物。

  分尸肢解,正是标准的惨死,就比魏无羡的死法稍微体面一点,也没有体面太多……而这种死法会让死者渴望全尸……就像这只左手一样,吃掉活人的左手,并取而代之,而且这条手臂一旦上身,被寄生的人即刻毙命。

  它被召来后,找上的第一个容器是莫子渊,第二个容器则是莫子渊的父亲,第三个容器是阿童,第四个容器就是莫夫人。

  这些少年可对付不了这种东西,因此趁没人注意,魏无羡直奔西院。

  魏无羡道:“起来。干活了!”

  他驱使尸傀儡一向不需要什么复杂的咒文和召语,只需最普通直白的命令即可。站在前面的走尸颤抖挣扎着挪了几步,然而,一靠近魏无羡,就像被吓得腿软,竟如活人一般,趴到了地上。

  魏无羡哭笑不得,又拍了两下手,它们本能地要听从召者的指令,却又莫名对发出指令之人恐惧不已,伏在地上呜呜地不敢起来。

  越是凶残的邪煞,魏无羡越是能驱使的得心应手。这些走尸没受过他调教,承受不起他的直接操控……

  等等,要怨念极重、凶残恶毒的死者,何必要出来找?!东堂里就有,而且不止一具!

  他闪回东院,蓝家弟子们依然在和争斗,魏无羡迈入东堂,一左一右,提起莫夫人和莫子渊两人的尸身,低声喝道:“还不醒!”

  一声唤出,即刻回魂!

  叫声够大,怨气够足。魏无羡甚为满意,微笑道:“认得外面那只手吗?”

  他命令道:“撕了它。”

  莫家三口犹如三道黑风,瞬间刮了出去。

  一番争斗,让原先苦苦支撑的几名少年都惊呆了。

  凶尸相斗,他们只在杂书和传闻中听说过,第一次亲眼目睹这样血肉横飞的场面,竟看得瞠目结舌,根本无法移开目光,只觉得……好精彩!】

  “阿婴,看来你在鬼道上的确是很有天赋,可想在此道上继续深入?”楚阳讶异的看着儿子,驱动凶尸居然只是几句命令即可,而且还让那些低等凶尸对他避如蛇蝎。这样的能力,他只在幽冥界的主人——灵幽大帝的身上见到过。

  魏无羡看着老爹的反应,比他更惊讶,“爹,您不觉得这是邪魔外道吗?”老爹的反应也太出人意料了,瞧瞧那些即将炸锅的仙门百家,这才是他心里所想的应有的反应。

  “世上异修千千万,若是只凭借功法就给人定正邪,那也太荒谬了!”楚阳嗤之以鼻,“你若是想在此道深入,我便将你送到灵幽那里,以你的天赋品性,怎么着也能做他的衣钵传人。”

  “灵幽是谁?”魏无羡对于鬼道心里复杂的很,鬼道助他复了仇,却也把他推入了万劫不复之地。

  “幽冥界的主人,掌管所有魂灵轮回的灵幽大帝,他的实力在混沌虚空也排的上名号,那货想找有天赋并且合他心意的传人都快找疯了,阿婴这么优秀,他肯定争着抢着收你为徒!”楚阳相当有自信!

  魏无羡噗嗤一声笑了,他爹太看得起他了,他就是再怎么认为自己天资纵横,也不可能让人家大能者做到这个地步啊!

  “魏婴前世修习鬼道,导致心性有损。”蓝忘机突然开口,他不是反对,而是在阐述事实。

  楚阳倒没有觉得他冒犯,看得出来,这个蓝家小子只是在担心儿子罢了。

  “没事,那可能是他前世得到的功法有缺,所以才会导致心性不稳,阿婴,你前世修习的是什么功法?”

  “功法?没有功法呀!鬼道还有功法吗?”魏无羡也挺纳闷,他什么时候得到功法了?

  “你说什么?”楚阳声音陡然拔高。

  魏无羡被他的反应吓到,“怎……怎么了?”

  “大外甥,那你……是怎么修行的?”莫天机接替楚阳问话。

  “前世,我是自己摸索着前进的。”魏无羡实话实说,他想知道老爹他们到底在震惊什么。

  楚阳和莫天机对视一眼,其他几个兄弟也是真心佩服,这天赋得惊艳绝伦到什么程度,才能只靠自己摸索就能达到这个地步?

  “爹,舅舅,到底怎么了?”魏无羡看着这个相顾无言的画面,心里好奇的和猫抓一样。

  “阿婴,你在此道的天赋太过出人意料,你好好想想,不用担心什么正邪之分,那根本就是这个世界的胡扯和仙门百家的愚昧狭隘,如果你有兴趣,爹立即把灵幽叫来!”楚阳正色道。

  “爹,你让我想想。”这种论调,魏无羡还是第一次听说,不过却让他的内心陡然升起一股轻松之感。

  而另一边,聂明玦在听完这些话后本就冷硬的脸上更是浮起一丝寒霜,若非他是聂家宗主,惹怒楚阳他们会让清河聂氏有覆灭之危,他绝对会和他们怼到底!

  瞧瞧他们说的这是什么鬼话?!修炼邪魔外道难不成还有理了?实力高强就能任意妄为吗?真正的善恶不分,有违天纲!

  楚阳他们自然看到了这些不服不忿的眼神,只是碍于他们的实力这些人不敢发泄出来,眼珠子一转,莫天机计上心来,给楚阳等人传音,得到了一致认可。

  既然这些人不敢,那就给他们一个机会好了,莫天机想封印魔道世界里关于他们几个的记忆,好让这些所谓的正道人士能够“畅所欲言”,顺便也检验一下阿婴所认可的那些人,看看他们对阿婴的心意到底是真还是假?

  想到就做,莫天机停止此界的时间流逝,其他人快速动手,封印在场众人关于他们的记忆,只除了魏无羡、蓝忘机以及青蘅君,这是莫轻舞特别要求的,虽然不解其意,但老婆/妹妹的话不能不听!

  封印完毕,时间重新开始运转,把魏无羡三人扔到结界外并给他们下了一个禁令(不能将他们的存在说出口的禁令),接下来,便是好戏开场的时候了!

  青蘅君三人心如明镜,看来是这个世界的某些人所作所为惹怒了这些尊者,他们想要来一场大清洗了,希望仙门百家能够收敛一些,不然……


评论(35)

热度(1049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