蝶宫灵雨

魔道傲世录(阅读体)十八

魔道傲世录(阅读体)十八

  

  

  

  前几天有人说我是个毒唯,说让我滚,我挺郁闷的,你不爱看我没勉强你看啊!是,我就是喜欢主角,我承认,我写我的碍着你什么事儿了?不爱看你自己去写呀,来我这找什么茬?

  

  

  

  

——又给羡羡的身世开挂了,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《傲世九重天》,一本玄幻男主小说,我挺喜欢里面描写的各种兄弟情义的

——羡羡的父母就是里面的男女主,很强大也很护短

——羡羡等几人因为一些事情从过去重生到云深求学时

——然后就进到一个空间里看两本小说的阅读体

——藏色散人与女主莫轻舞的性格有些差别,勿怪

——【】为原著内容

  

  

  

  

  这个问题没有人能回答,因为这就是这个世界的常态,人心难测,利欲熏心,许多蝇营狗苟之辈什么事干不出来?

  【莫夫人胸口起伏:“你们知道什么!这疯子的爹就是修仙的,他也肯定学过不少邪术!”

  蓝思追回头看了状似痴呆的魏无羡一眼,道:“这,夫人并无证据,还是……”

  “证据就在我儿子身上!”莫夫人指地上尸体:“你们自己看!阿渊的尸体已经告诉了我,杀他的人是谁!”

  莫子渊的尸身上,少了一样东西。他的一条左臂,自肩以下,不翼而飞!

  莫夫人道:“看见了吗?今天在这里,你们也都听到了吧?这疯子他说过什么话。他说,若是阿渊再碰他的东西,他就把阿渊的手臂砍下来!”

  激动过后,她掩面哽咽道:“……只可怜我的阿渊根本就没碰过这个疯子任何东西,不但被他诬陷,还被他丧心病狂害了性命……”

  丧心病狂!

  多少年没听到这个评价用在自己身上了,当真亲切。魏无羡指了指自己,竟无言以对。也不知道究竟是他有病还是莫夫人有病,要灭族灭门伏尸百万流血漂橹之类的狠话他年轻时没少说,但大多时候也就是说说而已。若说到就真能做到,他早就称霸百家了。莫夫人根本不是要给儿子报仇雪恨,只是要找个人来发泄怨气。】

  “阿婴,过来!”莫天机看向魏无羡。

  快步走过来,魏无羡颇为疑惑疑惑,“舅舅,怎么了?”

  “舅舅今天想给你上一课,你可知你前生为何会流言缠身、声名狼藉?”

  魏无羡垂下眼睑,“请舅舅赐教!”他的上一世确实挺失败的,除了蓝湛之外,他一无所有。

  “就是因为你的良善!”莫天机压抑着怒气,当然,这股怒气可不是对外甥,而是对着那些仙门百家,“阿婴,你要知道,人善被人欺,马善被人骑,有时候退让并不能有一个好的结果,反而会让一些阴险小人上蹿下跳,你当初若是做过几件对得起你‘名声’的事,也不会有人敢肆意编排你,就是因为你的良善才助长的他们的嚣张,你的忍让只会让他们更加肆无忌惮!”

  “可是我也不能随意造成杀孽啊。”魏无羡苦笑,就算知道又能怎样?对无辜之人杀戮,他也下不去这个手。

  “舅舅不是怪你,也知道以你的心性自然做不出这种事,”莫天机当然不会勉强外甥,他的目的也不是造就一个杀人不眨眼的魔头,“舅舅只是想让你知道,阿婴,你不适合这个世界,或者说的再明显一点,这个世界的人被欲望腐蚀了心智,连天地间最基本的道理都丢的一干二净,与他们往来过多早晚会害了你!”莫天机目光冰冷的扫视着这个空间。

  这话虽是对着魏无羡说的,可实际上谁都知道莫天机的真意,那是对整个修真界的绝对讽刺。

  “尊者说的有些过分了吧?”聂明玦冷声道。

  “哪里过分?”莫天机磨砂着手中的紫玉箫,目光锐利,直射人心。

  聂明玦不闪不避,他自认心思坦荡,“魏无羡若不是修炼邪魔外道,又怎么会落得如此下场?真正的罪魁祸首你不惩治,反倒贬低他人,这就是你们的道理吗?”

  “你和我讲道理?”莫天机挑眉失笑,这真是他活了几万年来听过的最大的笑话!“真是有意思!好,我就来和你讲讲道理!”

  “刚烈正直、嫉恶如仇,这是许多人给你的评价,对吧?你自己心里也是这么认为的,是吗?”莫天机神情似笑非笑的看着他,这样的人太过简单,一眼就能望到底。

  “聂某自认当的起这个评价!”聂明玦面不改色,目光凌然。

  “那你可知有些时候你那所谓的刚正也会助纣为虐,帮一些阴谋家实现目的?生活在底层的民众都是愚昧的,上位者的言行举止就是他们行动的方向,你又怎知你有一天不会成为他人的手中刀剑呢?”

  “不可能!”聂明玦坚定回道。

  “为什么不可能?凭什么不可能?你哪儿来的把握?”就这种性格,逃不过被人当枪使的命!莫天机心中冷嗤。

  聂明玦嘴唇瓮动几下,他不擅言辞,在言语上根本辩驳不过莫天机,可是他坚信自己的本心!

  【魏无羡不和她多作纠缠,略一思索,把手伸到莫子渊怀里,搜了搜,掏出一样东西。展开一看,竟是一面召阴旗。

  刹那间,他心下雪亮,暗道:自作孽,不可活!

  其他人看见招阴旗,自然也明白发生了什么事,莫子渊惯爱偷鸡摸狗,他认定了这个招阴旗是宝物,晚上自然不会放过。却没有想到这个会将他变成阴灵邪祟的活靶,枉自断送了性命。

  魏无羡举起手腕,果然,左手的伤痕都愈合了。看来,献舍契约已经将莫子渊之死默认为他的功劳了。毕竟召阴旗原本就是魏无羡所制所传,可算是阴错阳差,歪打正着。】

  “刚正不阿的聂少侠,可看清了?这是不是我家阿婴的错?还是说,你认为他不应该发明这招阴旗,要不然,也不会断送一条生命?”莫天机狭长的凤眼充满了讽刺。

  聂明玦面色漆黑,却根本找不出话来反驳,因为不管怎么说,他都是错的,招阴旗对夜猎有大用,魏无羡这一发明堪称天才,那个莫子渊的死纯属自作自受,谁都没办法把错误怪到魏无羡身上。

  “行了,莫天机,一群没见过世面的小世界的人,你和他们浪费口舌做什么?”妖心儿看不上这个世界,口气自然好不到哪里去。

  “雪大嫂,我这不是无聊嘛!反正闲着也是闲着。”莫天机无奈一笑。

  【“要不是你昨天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撒泼诬陷他,他会夜半三更出去吗?都是你这野种害的!”莫夫人急火攻心,一时又焦又臊。

  然后转身又冲蓝思追等人尖叫:“还有你!你们这群没用的东西,修什么仙除什么邪,连个孩子都护不好!阿渊才十几岁啊!”

  这几名少年年纪尚小,才出来历练没几次,本来因为意外出了疏漏而深感歉疚,但被莫夫人这么不分青红皂白的一通恶骂,全都脸色微青,毕竟出身名门望族,何曾见过这等场面?况且蓝家家教极严,是以他们虽心中不快,也只能强行压下。

  魏无羡却看不下去了,心想:“这么多年了,蓝家竟然还是这么个德性,要那破涵养作甚,憋不死自己。看我的!”

  他重重“呸”了一声,道:“你以为你在骂谁,真把别人当自家奴仆了?人家千里迢迢过来退魔除妖分文不取,倒欠你的了?你儿贵庚?今年十七该有了吧,还是个‘孩子’?几岁的孩子还听不懂人话?昨天有没有再三叮嘱不要动阵内任何东西不要靠近西院?你儿半夜出门偷鸡摸狗,怪我?怪他?”】

  “这蓝家人脑子没问题吧?都被人这样蹬鼻子上脸了居然还能忍,他们是不是属乌龟的?”纪墨激动之下连口头禅都忘了。

  “蓝家不是在培养弟子,是在培养出气筒吧?这要是搁在你罗二爷身上,老子绝对先揍他们一顿就走,管他们去死!”罗克敌发现自己的三观都快不好了。

  蓝家的几个掌权者面色阴沉,他们家族虽然要求雅正,可也不是任人欺辱的,或许他们教育弟子的方式真的需要改一改了,最起码不能让族人受委屈啊!

  楚阳几人却是在心里摇头,把这个世界合并到九重天大陆后,蓝家估计就要没落了,九重天大陆的人豪情热血、杀伐果断,断没有这样被人侮辱还一声不吭的,如此族情被人知晓,那估计一个人也招揽不进来……


评论(92)

热度(113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