蝶宫灵雨

魔道傲世录(阅读体)十六

魔道傲世录(阅读体)十六

  

  

——又给羡羡的身世开挂了,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《傲世九重天》,一本玄幻男主小说,我挺喜欢里面描写的各种兄弟情义的

——羡羡的父母就是里面的男女主,很强大也很护短

——羡羡等几人因为一些事情从过去重生到云深求学时

——然后就进到一个空间里看两本小说的阅读体

——藏色散人与女主莫轻舞的性格有些差别,勿怪

——【】为原著内容

  

  

  

  

  

  【莫夫人吓了一跳,可仙门中人在此,却又不能失态,压低嗓子冲丈夫道:“谁放他出来的,把他弄回去!”

  她丈夫忙赔笑应声,一脸晦气地起身要揪人,魏无羡却突然躺到了地上,四肢牢牢黏住地面,他连推带拖都拽不动,叫了几名家仆进来拖也于事无补,要不是碍着外人在他早就用脚踹了。觑莫夫人脸色越来越难看,他也是满头大汗,骂道:“你这死疯子!再不回去,看我怎么收拾你!”

  魏无羡道:“要我回去也行。”他直指莫子渊:“你叫他先把偷了我的东西还回来。”

  莫子渊万万没料到这疯子有这个胆子,昨天才被他教训,今天还敢捅到这里来,赤白着脸道:“你胡说八道!我什么时候偷过你的东西?我还用得着偷你的东西?”

  魏无羡道:“对对对!你没偷,你是抢!”

  莫子渊急了,飞起一脚就要踢。一名背剑的白衣少年微动手指,莫子渊脚下不稳,脚擦着他踢了个虚,自己摔了。魏无羡却滚了一圈,仿佛真的被他踢翻了似的,还扯开了衣襟,胸口正正的就是昨天被莫子渊踹出的那个脚印。】

  “丹琼。”楚阳突然开口。

  “老大,什么事?”谢丹琼从众兄弟的队伍里翩然出列。

  “你去将莫玄羽母子接过来。”莫玄羽对阿婴有舍命献魂之情,他便送他一场通天造化,也算是了此恩情了。

  “是,老大!”谢丹琼在一众兄弟里属于聪明人,自然明白楚阳未言明的意思,只将莫玄羽母子接出来,至于其他的莫家庄人,就没有活着的必要了,反正这一家子都不是什么好东西!

  金夫人面色涨红,向来嚣张跋扈、蛮不讲理的金麟台女主人此刻再不甘愿也不敢妄言,没看到那些脑袋还在地上摆着吗?于是她只能死命掐着金光善腰间软肉。

  而向来软弱惧内的金光善却是难得强硬起来,谁知道两个大陆合并之后会是什么情况?他可还指望着莫玄羽对魏无羡的恩情捞些好处呢!这样的大能者,哪怕是指头缝里漏出点什么都足够他们金家受用无穷了。

  莫天机是什么人?那可是算尽天下的神盘鬼算!金光善的这点算计他焉能不知?不过他不在乎就是了,一个陌生人的死活与他何干?

  当然,这是在他不知道未来金光善的所作所为的情况下才有的这种想法,一旦等莫天机知道此人便是害惨自家外甥的主力,陷入狂怒的神盘鬼算可不是那么好解决的……

  谢丹琼的速度很快,不到盏茶功夫就将莫氏母子二人带到了此地,莫二小姐神色惊惶的搂着儿子,四处打量着周围的环境,待她看到金光善时,一下子荣光满面,仿佛有了主心骨一般,抱着儿子就到了他面前:“金郎,是你派人来接我的吗?你看,这是咱们儿子玄羽。”

  金光善脸上带着让人如沐春风的笑意看着莫笙(私设莫二姑娘的名字),“笙儿,抱歉这些年让你受苦了,这就是玄羽吗?你教养的真不错,以后我会好好照顾你们母子的。”

  莫笙喜极而泣,忙不迭的点头,“嗯嗯嗯……我就知道金郎会来找我的,玄羽,这是你爹,快叫人……”

  这边‘感天动地’的认亲现场暂且跳过,反正看了也只是让了解真相的人心中作呕。

  【莫家庄的镇民们看戏看得津津有味、激动不已:这脚印总不可能是莫玄羽自己踹的,再怎么说他也是莫家的血脉,这家人也太狠了……

  这么多双双眼睛盯着,打不得又赶不走,莫夫人一口恶气卡在喉中,只得强行圆场,“什么偷,什么抢?说得这样难听,自家人和自家人,不过是借来看看罢了。阿渊是你的弟弟,拿你几样东西又怎么了?又不是不还你,怎能这般小气?”

  那几名白衣少年面面相觑,一名正在饮茶的少年险些呛到。在雅正自律的姑苏蓝氏长大的子弟,何曾见过这种闹剧?魏无羡心中狂笑,伸手道:“那你还吧。”

  莫子渊当然还不出来,早扔的扔、拆的拆了,就算能还也不甘心还。他脸色铁青地叫了一声:“阿娘!”

  不等莫夫人开口,魏无羡又道:“说起来,他不光不该偷我的东西,更不该夜半三更去偷。谁不知道,本公子可是喜欢男人的,他不知道害臊,我还知道瓜田李下呢。”

  莫夫人倒吸一口冷气,大声道:“乡亲父老面前说什么话!真是不要脸,阿渊可是你表弟!”

  论起撒野,魏无羡乃是一把好手。从前撒也要撒得顾及体面,不能让人家说他没家教,可如今反正他是个疯子,还要什么脸,直接撒泼便是了,怎么痛快怎么来,梗着脖子理直气壮道:“他明知道自己是我表弟还不避嫌,究竟是谁更不要脸?!你自己不要就算了,可别坏了我的清白!我还要找个好男人的!!!”】

  “噗——”楚阳正在喝茶,听到后面,一口不剩全喷了出来。

  “咳咳……楚阳,你这儿子可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!”雪泪寒被呛的咳嗽几声,哭笑不得的说,这脸皮厚的和他老子不相上下啊!

  楚阳一脸黑线,儿子,这玩笑可不能随便开啊!尤其是还当着你媳妇家里的人,这万一要是让人误会了,你媳妇家里不放人可咋整?

  蓝启仁哆嗦着手,上气不接下气,好啊!这么早就盯上我家忘机了!真是……真是……

  其他人想笑却不敢笑,谈昙的威力实在是太让人恐惧了,若是笑出声了被他误会,谁知道那个实力高强的疯子会不会突然发飙?

  至于好男人本人,嗯,他很开心!

  魏无羡和蓝忘机生活了这么多年,对他的周身气息变化很是敏感,自然知道他家二哥哥此刻的心情很愉悦,对他眨了眨眼,嗯,一切尽在不言中……

  楚乐儿无意间看到侄子和朋友之间的互动,一丝疑惑跃上心头,可又不知从何而起,想了想,还是放下,或许是她多心了吧。

  莫轻舞倒是不觉得有什么,只当自家儿子太过活泼爱闹,不过这也挺好,她家阿婴就该这么开开心心的!

  【莫子渊大叫一声,抡起椅子就砸。魏无羡左躲右闪,嚷嚷道:“都看见了吧?看见了吧?偷东西的还打人,丧尽天良啦!”

  莫子渊要追过去扑打他,为首那少年忙拦下了他,道:“这位……公子有话好说。”

  莫夫人见这少年有意要护这疯子,心中忌惮,勉强笑道:“这个是我妹子的儿子,这儿、有些不好使。莫家庄人人都知道他是个疯子,常说些怪话,不能当真的。仙师千万……”话音未落,魏无羡从这少年背后探出个头来:“谁说我的话不能当真?谁今后再偷我的东西一下试试,偷一次我砍他一只手!”】

  “这个莫子渊也太过泼皮无赖了,砍手可不能让他长记性,魏公子真是太心善了……”有人开始不着痕迹的拍马屁。

  “那个莫夫人也是,嚣张蛮横,霸道无理,要是我在那里,绝对给他们一点颜色瞧瞧!”有人则是‘义愤填膺’。

  “没错!这莫家庄不过凡俗尔,居然敢如此以下犯上对待仙门子弟,灭门都是轻的!”

  ……

  仙门百家众人为了表现,无数的阿谀奉承之言争先恐后的吐出,有些更是不堪入耳,蓝启仁闻之在惊怒的同时更是感到挫败:这就是现在的仙门百家吗?果然是已经毒入骨髓,腐朽不堪了……

  “娘,爹他做什么了?这些人怎么回事?”魏无羡无语扶额,忍不住开口询问。话说,这变化他真的很不适应好吗?

  莫轻舞避重就轻,指指雪泪寒,“你雪叔叔可是能折叠天地,毁灭世界的人。”

  魏无羡秒懂,确实,这位叔叔太让人震撼,仙门百家的人又大多数都是唯利是图,如今怕是打着讨好自己的主意在争先恐后的表现呢!


评论(42)

热度(111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