蝶宫灵雨

魔道傲世录(阅读体)四十三

魔道傲世录(阅读体)四十三

  

  

——又给羡羡的身世开挂了,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《傲世九重天》,一本玄幻男主小说,我挺喜欢里面描写的各种兄弟情义的

——羡羡的父母就是里面的男女主,很强大也很护短

——羡羡等几人因为一些事情从过去重生到云深求学时

——然后就进到一个空间里看两本小说的阅读体

——藏色散人与女主莫轻舞的性格有些差别,勿怪

——【】为原著内容

  

  

  

  

  “爹,娘,对不起。”魏无羡声音低落的道歉。

  “阿婴,你怎么了?”莫轻舞愕然,完全不明白儿子为什么会突然给她和楚阳道歉。

  “因我之过,使得爹娘名声有损,而我……却没有辩驳。”无论如何,就算有再多理由他没能维护父母的声名都是无可辩驳的事实。

  哪怕没有指名道姓,可事情都说到这儿了,楚阳还能有什么不明白的?他冷笑一声,冷漠的瞥了眼虞紫鸢,“你这傻孩子,瞎想什么呢?你的心性我还不了解吗?太过重恩重情,在加上某个嘴毒的……贱人!”贱人二字楚阳在嘴边转了一圈,到底还是说出了口,都到这种地步了,他还给江枫眠留什么脸?“就算要怪,也只能怪那些不修口德的下贱之人,和你有什么关系?”

  “所以以后可不许再瞎想了!有什么事还有爹来给你做主呢,要是连自己的儿子都护不住,我楚阳还修炼什么?直接抹脖子都比在这世上丢人现眼强!”

  至于某‘贱人’本人,被楚阳这一通指桑骂槐的辱骂,除了脸色铁青之外,屁都不敢放一个,毕竟欺软怕硬是人之本性,先前的死亡威胁还历历在目,楚阳对她的威胁更是言犹在耳,再加上前日的那场毒药折磨,她哪里敢随便放肆?就算她自己能豁出去性命,可虞家却是她的软肋,无论如何她都不能让虞家毁家灭族!

  仙门百家的人正愁不知该怎么‘讨好’楚阳他们呢,如今终于有了‘机会’,这些人真的是比着赛的落井下石。虞紫鸢的名声这回可是臭了大街了,洗都洗不白的那种。

  当然了!这些声音魏无羡是听不到的,楚阳他们可不想脏了儿子的耳朵。

  江澄江厌离脸色同样不好看,那是他们的阿娘,可是却被人这样说道,四周的嘲讽声不绝于耳,让他们脸色苍白的同时更是觉得尊严都被人给踩在了脚底下,江澄看向魏无羡,希望他能阻止,可让他绝望的是,魏无羡看都不看他一眼,直到现在,他终于清楚的认识到,魏无羡、他的大师兄是真的和他们家划清界限了……

  不!或许是更早的时候,在魏无羡前世记忆刚刚觉醒的时候,他对此就隐隐有所察觉,只是那个时候他的潜意识里不想承认,再加上魏无羡对他的态度并没有多大变化,这才让他下意识的忽略了。

  他很了解魏无羡,这个人可以说是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典型,所以,前世到底发生了什么?才会让魏无羡这么迫不及待的远离江家。

  哪怕不想承认,可他心里很清楚,魏无羡的决定和楚阳他们的出现没有丝毫关联,就算没有这些人的到来,魏无羡也一定会离开!楚阳他们不过是加快了他离开的速度……

  “如何?想好怎么和我大外甥说了吗?”莫天机给楚阳传音,只是这语气中怎么看都透露着一股幸灾乐祸。

  其实这也是一场临时起意的试探,试探莫轻舞在魏无羡心中的地位,毕竟他们的家庭特殊,楚阳可是有四个老婆的。

  楚阳对着莫天机翻了个白眼,儿子的反应早在他的意料之中,这也正是他犯难的地方,儿子受了这么多苦,他却不能给他一个完整的家,这着实是个大难题。

  “楚阳,你还是趁早实话实说的好,一味地隐瞒下去,等他将来知道时对他的伤害更大。我可警告你,不管怎么样,都不能委屈了我大外甥!”莫天机警告道,他对这个孩子喜欢的紧,而且还是他最疼爱的妹妹的孩子,他自然得好生护着。

  “用得着你来废话?那也是我最疼爱的儿子!”楚阳没好气道,瞧瞧莫天机这个样子,活像他是个后爹一样!

  “我倒是有个主意,不如把铁杨叫来如何?那小子鬼主意可不少,而且同辈之间也好沟通一些。”莫天机提议道。想当年,那小子不过四五岁的年纪,仅仅几句话就让他妹妹拿他当成亲儿子疼,由此可见这小子的妖孽程度。

  楚阳思考了良久,才道:“也好,让他试试吧!”头痛的揉揉额角,这也算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。

  【这是一个三岔路口,却变成了一个小城镇,或者说,是小市场。

  原本在这里,只有一家孤零零的酒楼,虽然孤单,但却是为来往的行人提供了一个歇脚的地方。

  尤其在这沧澜战区的入口处,更是人来人往不断。而且只要来到这里的人,都不是普通人。普通人也到不了这里来,所以个个都是大款说不上,但没一个都多少有些家底……

  自从有了酒楼,也就慢慢地有了客栈,随即就有了赌馆,然后就有了妓院……慢慢地这里竟然五花八门的生意做了起来,逐渐地发展成了一个市场。

  在这里你可以买卖,可以交易,也可以典当,更可以采取各种方式放松……在这些各行各业的门口,无一例外的都有各自的标志,标示着,这些所谓的‘买卖人’来自何方。隶属于何方势力。

  比如某个客栈,就直接的打出:黑魔客栈……这样的四个字。还有什么东方酒馆,顾氏酒楼,等等等等。

  当然,大多数的地方,都是在门前栽种着两排青脆欲滴的竹子。而这些地方,往往也是生意最火爆的地方,无他,安全啊!谁不知道中三天竹子乃是最大的黑社会?】

  “这里就是中三天吗?这个竹子很厉害?还有那黑社会又是什么意思?”看着水镜里的画面,魏无羡相当感兴趣,成串的疑问脱口而出。

  其实不光他兴致勃勃,整个魔道世界的人哪个不感兴趣?这毕竟是他们以后要生活的世界,现在多一分了解,未来的生存也就多一分保障,可再怎么感兴趣,他们也没人敢询问。

  “竹子名为暗竹,在当时乃是中三天最大的地下势力。”

  “那现在呢?”

  “现在嘛……是整个九重天大陆的最大地下势力,和明面上执掌天下的执法者组织一明一暗,相辅相成。”

  “执法者……还存在呢?”说话的是孟瑶,他的语气里充斥着一股莫名的怅然感。

  “自然存在,现在执掌执法者的法尊就是你曾经的后人,第五轻柔。”

  等楚阳说完,所有人齐刷刷的看向孟瑶,那目光炙热无比,其中蕴含的意思不能更明显,俗话说得好,县官不如现管嘛!

  “哎呀,瑶哥厉害啊!看来以后要劳你多多关照啦!”魏无羡不喜欢这种涩然的氛围,当即抽科打诨的引走话题。

  孟瑶失笑,“你管我叫哥?”他心思何等玲珑,自然能看出魏无羡的心意。

  “不叫哥叫什么?”总不能直接叫大嫂吧?

  孟瑶嘴角抽了一下,“我和你爹平辈相交。”他的言外之意很明显,你总不能和自己的老爹一个辈分吧?

  魏无羡笑得狡黠,“我倒无所谓,可你不能让蓝湛对大哥叫叔叔吧?”


评论(40)

热度(80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