蝶宫灵雨

魔道傲世录(阅读体)三十二

魔道傲世录(阅读体)三十二

  

  

——又给羡羡的身世开挂了,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《傲世九重天》,一本玄幻男主小说,我挺喜欢里面描写的各种兄弟情义的

——羡羡的父母就是里面的男女主,很强大也很护短

——羡羡等几人因为一些事情从过去重生到云深求学时

——然后就进到一个空间里看两本小说的阅读体

——藏色散人与女主莫轻舞的性格有些差别,勿怪

——【】为原著内容

  

  

  

  

  【几日沿途漫走,再加上方才在佛脚镇饶有兴味地旁听,这些年修真界的起落沉浮,魏无羡也道听途说了不少。作为百年仙门大混战的最终赢家,如今兰陵金氏统摄引领众家,连家主都被尊称为“仙督”。金氏家风原本就矜傲,喜奢华富丽,这些年来高高在上,家族强盛,更是把族中子弟养的个个横行无忌,稍次的家族就算被百般羞辱也只能忍气吞声,这样的散修小户更是一百个惹不起,所以虽然这少年言语刻薄,被吊在网中的几人涨红了脸,却不敢回骂。中年人低声下气道:“请小公子行个方便,放我们下来吧。”

  这少年正焦躁猎物迟迟不出现,刚好把气撒在这几个乡巴佬身上,抱手道:“你们就在这里挂着吧,省得到处乱走,又碍我的事!等我抓到了食魂兽,想得起你们再放你们下来。”】

  “仙督?”温若寒似笑非笑,“我倒不知,金宗主居然有如此雄心壮志,就是不知你是否有与之匹配的实力呢?”

  金光善吓得满头大汗,连连作揖,“温宗主说笑了,您还不知道我吗?也就一个遍览美人的长处,再说,上面说话的可是魏无羡啊!他一个邪魔外道,说得话哪里能够当真?还请温宗主明鉴!”金光善现在快恨死魏无羡了,要不是因为他,自己哪里会遇到这种进退不得的地步?

  仙门百家的大部分人那就是墙头草,风往哪吹哪边倒,事情与他们无关还好,一旦涉及到他们自身的利益,呵呵……

  “金家是个什么东西!也敢这般横行无忌,我呸——”

  “金光善也真敢想,还仙督呢!也不看看自己有没有这个命去做!”

  “这金家弟子也不是什么好东西,一个个目中无人,尤其是某位金家嫡子,眼睛都长在脑袋上,真把自己当棵葱了!”有人看似不忿实则嫉妒。

  “现在好了,得罪了温家,看看他们还怎么称霸仙门?”有人幸灾乐祸的看着金家众人。

  金子轩向来高傲,什么时候听过这种话?顿时气得脸色难看,偏偏还不能发作,要不然不就向别人证明他就是那位金家嫡子了吗?

  金光善面上依然带着讨好的笑,然而心中早就把那些人都给一一记下,等着吧!他会让他们知道得罪金家的下场!

  【真被这样吊在树上挂一夜那还得了?要是碰上什么邪祟还不能动弹,那就只能等死了。那名送苹果给魏无羡的圆脸少女心中害怕,哭出了声。魏无羡原本盘腿坐在花驴子背上,花驴子一听到这哭声,长耳抖了抖,突然蹿了出去。

  蹿了出去还一声长鸣,魏无羡猝不及防被它从背上掀了下来,险些摔得头破血流。

  那少年看他两眼,却忽然露出惊愕之色,旋即转为不屑,撇嘴道:“原来是你。”

  这口气,两分诧异,八分嫌恶,听得魏无羡直眨眼。那少年又道:“怎么,被赶回老家之后你疯了?涂成这个鬼样子,也敢把你放出来见人!”

  他好像听到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?!

  难道——魏无羡一拍大腿。难道莫玄羽他爹不是什么杂门小派的家主,而是大名鼎鼎的金光善?!

  金光善是兰陵金氏上一代的家主,早已故去。说起这人,可谓是一言难尽。他有位家世显赫的厉害夫人,惧内之名远扬,可他怕归怕,女人还是要照搞不误的,金夫人再厉害也不能一天十二个时辰都跟紧他,于是上至名门佳媛,下至乡野娼妓,能吃到的绝不放过。而且他虽爱拈花惹草四处偷情,私生子女众多,但极易喜新厌旧,对女子腻味了便完全抛之脑后,全无责任感。在众多私生子女之中,唯有一人格外出彩,才被认了回去,便是现任兰陵金氏家主金光瑶。而且金光善连去世也不光彩,他自信老当益壮,要挑战自我,和一群女人鬼混,然而不幸失败马上风。这实在太教人难以启齿了,因此兰陵金氏对外一致宣称老宗主是劳累过度,于是众家也都心照不宣,装作不知道。总之,这些才是他“大名鼎鼎”的真正原因。】

  “原来如此,金光善,看来是我错怪你了。”温若寒一声轻笑,原本以为这个金光善有两下子,现在看来依然是烂泥扶不上墙,不过那个金光瑶倒是有点儿意思。

  其他人用力憋笑,兰陵金氏的家主居然死于马上风,这个笑话够他们笑一年!

  “好你个金光善!”金夫人满脸扭曲,嗓子都快破音了,用力扭着他的耳朵,“认了那些个贱种不说,还把宗主之位交给他们,你把我的子轩置于何地?”

  “夫人息怒!夫人息怒!我怎么会把金家交给除了子轩之外的人?那些人你要是不高兴直接杀了就是,我绝不会有半分犹豫!”金光善一边求饶一边对着金夫人保证,那模样,就差对天发誓了。

  金夫人一边放下心来,一边忍不住悲哀,这就是她的丈夫,半点儿担当都没有,若是位置对换,她没有一个显赫的家族,那么她和子轩也一定会毫不犹豫的被他舍弃,这个人最爱的只有自己……

  看开了!金夫人现在什么都看开了,但是她却不会放手,金家——必须是子轩的!

  “那好,金光善,下令吧!让人去把你的那些私生子都灭杀干净!”金夫人面色冷肃,语气中充满了杀机。

  “阿娘!”金子轩大惊,他虽然不待见那些私生子兄弟,可也不会无缘无故让他们丢掉性命,“我一定能继承金家,您不需要搭理他们。”

  “子轩乖!你去和朋友们玩,这事和你无关。”面对儿子,金夫人的表情一下子转为慈爱。

  “阿娘,不行!我……”话还未说完,金子轩就被他母亲一手刀给砍晕了。

  “金光善,你还在等什么?”

  “我知道了,夫人。”讨好的笑了笑,然后在金家队伍里指出两个人,“你,还有你,回金麟台把莫笙母子给我杀了!”这两人是他的心腹。

  两人刚想应下,不料却被一道清雅的声音拦下:

  “够了!”

  这道声音好似从天外而来,将一切的枷锁打破。

  正是莫天机!

  被封印的记忆纷涌而来,许多人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,他们刚刚都做了什么?


评论(34)

热度(8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