蝶宫灵雨

魔道傲世录(阅读体)三十

魔道傲世录(阅读体)三十

  

  

——又给羡羡的身世开挂了,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《傲世九重天》,一本玄幻男主小说,我挺喜欢里面描写的各种兄弟情义的

——羡羡的父母就是里面的男女主,很强大也很护短

——羡羡等几人因为一些事情从过去重生到云深求学时

——然后就进到一个空间里看两本小说的阅读体

——藏色散人与女主莫轻舞的性格有些差别,勿怪

——【】为原著内容

  

  

  

  

  聂明玦怎么也没想到,旁人口中罪大恶极、十恶不赦的夷陵老祖居然会是这样的人,为了兄弟生剖自己的金丹,如此大义敢问世间谁人能比?

  聂明玦自问,如果换做是他,能不能做到呢?答案是未知……

  至于为什么不怀疑这话是假的?一来,聂怀桑没这个胆子敢骗他,二来,这个水镜上既然是魏无羡前生的经历,那么自然会有显示,早晚都会知道。

  另他惊讶的是,弟弟竟然也有如此机缘,能够回溯过去,这可不仅仅只是多了一世记忆那么简单,更重要的是对神魂的凝练,那才是真正的福缘。

  【百般无赖间,阡陌远处走来一行人。一行夜猎之人,同样在这里打算歇歇脚,其中一个人手持罗盘,嘀嘀咕咕的在说着什么,看样子是一些散修或小家族的人。

  修仙之家族何其多?然而有名的也就那么几个,普通家族想要上位,必须要拿出成绩来证明,擒下凶残的妖兽或是为祸一方的厉煞,家族说话才有分量。

  这本是魏无羡的拿手绝活,可这几日在路上,捉到的都是一些小鬼,他手上正差一只帮他作威作福的鬼将,因此决定去大梵山碰碰运气。

  那行人歇够了脚,其中一个圆脸少女拿出一个半青不红的苹果给他当做相让之礼,他伸手去接,驴子垂涎不已,福至心灵,魏无羡捡了一根长树枝和一条渔线,吊着这只苹果,挑在花驴子头前……这下,竟比魏无羡所见过的所有名马驹都要快,一骑绝尘!

  驴不停蹄,魏无羡在天黑之前便赶到了大梵山。聚集于此的修士远比他想象的要多,鱼龙混杂,各家之人皆有。

  长街中央,有一群修士聚在一起说话。似乎意见出入颇大,魏无羡远远便听见他们交谈,原先还好,后来不知怎么的就激动起来了:

  “……我认为此地根本就没有食魂兽或者食魂煞,分明所有的风邪盘指针都没有异动。”

  ……

  “风邪盘没指出来就一定没有吗?它也不过能指个大致的方向,精密不足,不能尽信,也许这附近有什么东西能够阻挠它指针的指向。”

  “也不想想风邪盘是谁造的……”

  “你什么意思?我当然知道风邪盘是魏婴做的,可他做的就一定十全十美吗……”

  于是他们的话又开始朝着另一个方向争吵,魏无羡骑着驴走过,想不到这么多年过去,他依然在修士们的唇枪舌剑里雄风不倒,所谓“逢魏必吵”,若是票选百家人气最长盛不衰者,舍他其谁。

  平心而论,那修士说的倒也没错,现在通用的风邪盘是他做的第一版,确实精密不足。他原本正在着手改进,谁教没改完老巢就被人捣了,也就只好委屈下大家,继续用精密不足的第一版了。】

  “魏无羡,你还要不要脸了?你把咱们江家放在哪儿?逢魏必吵?你还挺自豪是不?”江澄气急败坏的瞪了魏无羡一眼,这是明面上的谴责暗地里的维护,至少这么说能让所有人都明确他是江家的人,有什么对错也轮不到别人来处置,这是江澄的想法,江枫眠亦是隐隐赞同。

  “还行吧!这样也算是名扬千古了不是吗?”魏无羡无所谓的耸耸肩,他是真的不在乎了,以前或许还会怕给江家带来什么麻烦而小心谨慎,可现在,有了他的亲人给他做后台,他完全可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!

  “名扬千古?我看遗臭万年还差不多!你少给我弄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,难道咱们家还留不住你了吗?”江澄气道,他宁可这个师兄平凡一些,也不想让他有危险。

  “好好好,我知道了,师妹!”江澄这个狗脾气实在是让人无奈。

  “闭嘴!别叫我师妹!”

  “江兄,这魏无羡修了邪术交由你们来处置也算得上是理所应当,但他所做的招阴旗以及风邪盘却是对夜猎大有帮助,你们江家是不是应当贡献出来呀?毕竟这可是造福修真界的大好事,温总主,您说对不对?”金光善对着江枫眠那是满心的威逼利诱,可一对上温若寒,那就只剩下谄媚了。

  只是温若寒并不买他的账,冷哼一声,“金光善,你的算计别牵扯到本座头上,招阴旗和风邪盘都属于魏无羡,他愿意给谁就给谁,与旁人有什么关系?”不知为何,他总觉得这个魏无羡很危险,那是一种能威胁到他性命的危险,他虽然不知道这种感觉从何而来,但他选择相信,因为他的直觉从不会错!

  金光善讨了个没趣,却并不打算放弃,甚至觉得没有温家分一杯羹对他们金家可能更好。

  【魏无羡勒住绳子,跳下驴背,把那只吊了花驴子一路的苹果送到它嘴前:“一口,就一口……呸,你这一口是要把我整只手都吃了。”

  他挑着苹果另外一边啃了两口,塞回花驴嘴里,反思了一下自己为什么会沦落到跟一只驴子分同一个苹果,后背突然撞上一个人,那是一名少女,面带微笑,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某个方向。

  魏无羡顺着她目光望去。那方向是一从黑压压的山顶,正是大梵山。突然,这少女毫无征兆地在他面前手舞足蹈起来。

  这舞蹈姿势狂野,张牙舞爪,一名妇人奔过来,抱住她哭喊:“阿胭,咱们回去吧,回去吧!”

  阿胭奋力甩开她,脸上的笑容,自始至终没有消退,带着一种让人毛骨悚然的慈爱之意,继续边舞边跳,那妇人只得追着她满街跑,边跑边呜呜哭泣。一旁一个货郎道:“作孽,郑铁匠家里的阿胭又跑出来了。”

  “她阿娘真可怜哪。阿胭、阿胭的夫君、还有她的丈夫,没一个好的……”

  魏无羡东逛西逛,从各路人马零散的只言片语里,梳理出了此地发生的异事。

  大梵山上,有一片古坟地……数月之前,有一晚电闪雷鸣,风雨大作。暴雨冲刷,一夜过后,大梵山有一片山土滑坡崩塌了,正是那片坟地。许多老坟都毁了,几具棺木翻出了土,被一道雷电劈飞了棺盖,连尸带棺被劈得焦黑。

  佛脚镇镇民十分不安,一番祈福,重修古坟堆,以为摆平过去。谁知,自那以后,佛脚镇开始频频出现失魂之人。

  第一个是一名懒汉,整日里游手好闲……不知怎么突然有一日娶了媳妇,还大张旗鼓的举办婚事,说是要从此好生过日子,谁料新婚之夜喝得酩酊大醉,让后就此一睡不起。

  第二个便是郑铁匠家的阿胭。小姑娘刚订了一门亲事,结果未来夫婿第二天在打猎时被山上豺狼咬死。她得知此事后,也出现了前一个懒汉那样的情况。万幸,过了一段时间,她的失魂症竟然自己好了。但从此人也变得疯疯癫癫,每天笑呵呵地在外面跳舞给人看。第三个就是阿胭的父亲郑铁匠。迄今为止已连续有七人遇害。】

  “阿羡,你受苦了……”江厌离注意到的是她的弟弟和一只驴同吃一个苹果,在她看不见的地方,阿羡到底受了多少苦?

  魏无羡最怕也最不舍的就是让师姐伤心难过,当即就有些慌乱,“师姐,你别难过,你看我这不是没事吗?我想喝师姐做的莲藕排骨汤了,给我做好不好?”

  “好!当然好!师姐现在就去给你做好不好?”江厌离知道弟弟的心思,因此收起难过的表情,温和的笑了笑。

  “师姐不忙!”魏无羡连忙拉住江厌离,“羡羡不久前刚刚吃饱的,等会儿再做就好。”

  “那好,等你饿了师姐再去给你做。”

  “这个邪祟到底是什么?”

  “看这模样当真是厉害极了!”

  “嘁——谁知道是不是他魏无羡在贼喊捉贼?”一个唯恐天下不乱的阴险小人扬声喊了一句,然后立即遁入人群当中。

  魏无羡还没什么反应,江澄却爆了:“你是眼睛瞎还是耳朵聋?没看到他是才赶到大梵山吗?魏无羡刚刚才被献舍,他是有分身术还是做鬼都能行凶了?”

  然后转头又开始怼这个师兄,“还有你,能不能好好的修行练剑?再敢给我碰这种邪魔外道,我就把你和狗关在一起!你听到没有?”

  魏无羡摸摸鼻子,江澄今天是吃了炸药了吗?火气这么大?逮谁怼谁?

  “好的,师妹!我知道了,师妹!”为了自己的耳朵,他还是暂时先屈服于师妹的‘淫/威’之下吧!

 


在江澄的处理上我有些把握不好他未来的方向,大家能给我提一下联系吗?另外,江澄就不回溯了,他就是少年江澄,不会变成后来的江晚吟。

评论(42)

热度(91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