蝶宫灵雨

魔道傲世录(阅读体)十七

魔道傲世录(阅读体)十七

  

  

——又给羡羡的身世开挂了,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《傲世九重天》,一本玄幻男主小说,我挺喜欢里面描写的各种兄弟情义的

——羡羡的父母就是里面的男女主,很强大也很护短

——羡羡等几人因为一些事情从过去重生到云深求学时

——然后就进到一个空间里看两本小说的阅读体

——藏色散人与女主莫轻舞的性格有些差别,勿怪

——【】为原著内容

  

  

  

  

  【莫子渊想发飙被他父亲挡住,那少年忙挡在门口,转移话题,满脸严肃地说起正事:“那个……那今晚便借贵府西院一用。先前我所说的请千万记住,傍晚以后,紧闭门户,不要再出来走动,更不要靠近那间院子。”

  魏无羡跑了,莫家人气的发抖可碍于仙门之人在场,不敢发作。

  莫子渊何曾吃过这样的亏,咆哮道:“这疯子今晚死定了!”

  魏无羡发完疯跑到外面,一瞥手腕,伤痕没有任何淡化好转的迹象。即是说,给莫玄羽出一通气这样轻微的报复,远远不够。

  难不成还真要他灭了莫家的门?

  ……老实说,也不是什么难事。】

  楚阳对此倒是挺满意的,他的儿子自当杀伐果断,实力可以弱,心性却不能怯懦。因为这是一个武者所必备的素质。

  九重天大陆,不管正邪魔道,在寻常世人眼中,却有一个共同的称呼:武道武者!

  侠以武犯禁,无论在什么世界,都是一样的道理。武,这个字,包含万千。

  其中最为让人所牢记的,无非便是暴力二字!一言不合,七步溅血,是为武。横刀立马,建功立业,是为武。纵意江湖,杀人越货,是为武……

  武,多姿多彩,也多纷争。

  所以说武者的心性往往也代表着他们日后的成就!

  【魏无羡一边寻思,一边晃回了莫家。看着蓝家小辈的布置,忽然觉得有点不对劲儿。怎么那几面立在屋顶和墙檐迎风招展的黑旗,这么眼熟?

  此物名叫“召阴旗”,以活人阳气为引,吸引一定范围内的阴灵、冤魂、凶尸、邪祟。

  至于为什么眼熟……能不眼熟吗。召阴旗的制造者,正是夷陵老祖啊!

  看来玄门百家纵使对他喊打喊杀,对他做的东西却是照用不误的……】

  “狗大姨,这是真够不要脸的!我以为我的脸皮够厚了,可是没想到啊!天外有天啊!你们还修炼干嘛呀?多浪费时间啊!挺着这张脸都能无敌于九重天阙了,这脸皮厚的绝对能无视一切攻击,简直就是立足于不败之地啊!纪二爷我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啊!”纪墨阴阳怪气的看着仙门百家,一张嘴把人损的面皮涨红。

  “嗷呜——今天罗二爷也是长了见识了,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,一个个的以为长了张脸就成人了……”罗克敌嘴不停歇,指桑骂槐的骂了个爽,“老子活了这么久今天才算是知道贱人这两字的写法了!”

  “此言甚是有理,纪墨,小狼,想不到你们居然如此知礼明仪?”谢丹琼状似讶异的问道,只是这表情有点夸张。

  “哎呦喂我的五哥,和那些玩意儿相比,他俩绝对是助人为乐、和蔼可亲、光明磊落……的圣人好吗?”芮不通啧啧有言。

  “混账!傻鸟你什么意思?有你这么侮辱人的吗?”纪墨大怒。

  “什么叫和他们相似?我要是那样我都没脸活在这个世上!”罗克敌颇为委屈。

  “老幺,这就是你的不对了,怎么能拿自己的兄弟和畜生相比?”董无伤眉头紧皱,怒道。

  芮不通‘恍然大悟’,立即对着两人作揖道歉,“两位哥哥,我错了!我嘴笨,勿怪勿怪哈~~”

  “嗯,知错能改善莫大焉,很好很好……”

  ……

  兄弟几个一通夹枪带棒、冷嘲热讽,让仙门百家憋屈万分,可是偏偏敢怒不敢言,屁都不敢放一个,这就更让人瞧不起了!

  魏无羡看得好笑,这些叔叔们一个个的都是人才啊,性格也有意思极了,相信未来的生活绝对不会闷。

  【一名站在屋檐上的弟子见他围观,道:“回去吧,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。”

  虽然是驱赶,却是好意,语气也和那些家仆大为不同。魏无羡趁其不备,跳起来一把摘下一只旗子。

  那名弟子大惊,跳下墙去追他:“别乱动,这不是你该拿的东西!”

  魏无羡边跑边嚷,披头散发,手舞足蹈,真是个十足的疯子:“不还!不还!我要这个!我要!”

  那名弟子两步便追上了他,揪着他胳膊道:“还不还?不还我打你了!”

  魏无羡抱着旗子死不放手,那名为首的少年本来在布置旗阵,被这边惊动了,也轻飘飘跃下屋檐来,道:“景仪,算了,好好拿回来就是,何必跟他计较。”

  蓝景仪道:“思追,我又没真打他!你看看他,他把旗阵弄得一团糟!”

  拉扯间,魏无羡已迅速检查完了手里这面召阴旗。纹饰画法正确,咒文也不缺,并无错漏,使用不会有差池。只是画旗的人经验不足,画出来的纹咒只能吸引最多五里之内的邪祟和走尸,不过,也够用了。

  蓝思追对他微笑道:“莫公子,天快黑了,这边马上要抓走尸了,夜里危险,你还是快回屋去吧。”

  魏无羡打量这少年一番,见他斯文秀雅,仪表不俗,嘴角浅浅噙笑,是棵十分值得喝彩的好苗子,心中赞许。此子旗阵布置得井井有条,家教也当真不错。不知道姑苏蓝氏那种古板扎堆的可怕地方,是谁能带出这样的后辈。】

  古板扎堆?蓝启仁想呵呵,这么不待见我蓝家干嘛还来诱拐老夫的白菜?

  “魏公子侠义心肠,曦臣在此多谢了。”蓝曦臣微笑道,虽然这些都是未来的蓝家子弟,可魏公子对他们的相助却是不容抹杀的事实。

  魏无羡搔了搔头,“哪里哪里,蓝大哥客气了!这是我应该做的!”说完,又对着蓝忘机笑了笑,那意思相当明显。

  蓝忘机耳垂微红,却还是低声回应了一声。

  蓝曦臣有些惊讶,随即了然的笑了笑:忘机是从未来回归,看来他和魏公子在以后的关系确实非常好。

  楚阳这边则是在和青蘅君套话,比如他有没有女儿啊……蓝启仁有没有孩子啊……蓝家最出众的女修啊……等等,弄得青蘅君面色僵硬,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了。

  青蘅君不傻,这用意自然明白,可明白不代表他什么都知道好吗?

  【检查完招阴旗,魏无羡回了莫玄羽那间小院子继续打坐,谁知天还没亮就出事了,四周一片嘈杂混乱,他听见几句话反复重复:“……冲进去,直接拖出来!”“报官!”“报什么官,蒙头打死!”

  然后就是一阵纷乱的脚步声闯进院子要抓他去偿命。

  魏无羡立刻想到或许是招阴阵出了问题,毫不反抗的被抓到东堂,里面人数众多,所有的家仆和亲眷都聚集在此,却各个人心惶惶,莫夫人满脸泪痕,看到魏无羡立即化作怨毒的冷光。

  地上躺着的是莫子渊,被吸干了血肉,变成一具覆着极薄一层皮的骨架。

  魏无羡正待细看,莫夫人突然冲了过来,手上寒光闪过,正是一把锋利的匕首,蓝思追眼疾手快的将之击落,莫夫人便冲他尖叫道:“我儿惨死,我要给他报仇雪恨!你拦我做什么?”

  魏无羡又躲到蓝思追身后,蹲着道:“你儿子惨死,跟我有什么关系!”

  白日蓝思追打听到不少关于这个莫玄羽的传闻,对他很是同情,忍不住为他说话:“莫夫人,令郎尸体这幅形状,血肉精气都被吸食殆尽,分明是为邪祟所杀。应该不是他做的。”】

  “我说,这个世界是不是哪里不正常?”雪泪寒无语凝噎。这要是在他们那里,哪个普通人敢这样对待武者,不是疯了就是在找死!

  “这是此界常态。”楚阳不屑道。

  “那这修炼还有什么意义?如此束手束脚,还不如普通人活的自在!”妖心儿美眸中满是不可思议。


评论(41)

热度(114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