蝶宫灵雨

魔道傲世录(阅读体)十三

魔道傲世录(阅读体)十三

  


声明:本章有些轻微的反人道主义,有点天地不仁,以万物为刍狗的心态,不喜勿入  

  

  

——又给羡羡的身世开挂了,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《傲世九重天》,一本玄幻男主小说,我挺喜欢里面描写的各种兄弟情义的

——羡羡的父母就是里面的男女主,很强大也很护短

——羡羡等几人因为一些事情从过去重生到云深求学时

——然后就进到一个空间里看两本小说的阅读体

——藏色散人与女主莫轻舞的性格有些差别,勿怪

——【】为原著内容  

  

  

  

  

  “阿婴,快过来。”楚阳招呼儿子。

  “爹。”魏无羡虽然跳脱,却很知礼,面对如此大能,自然不会随意行事。

  楚阳把人拉到面前,“这个叫雪叔叔,这个是雪婶婶,这两个可比你爹我多活了一百多万年,要是给的见面礼不好,咱们就扔回他脸上。”

  “楚阳,是不是找打?”妖心儿柳眉倒竖,在女人面前尤其还是一个美丽的女人面前提她的年龄,怕不是想死哦!

  “我错了,雪大嫂,饶命!”

  妖心儿白他一眼,把魏无羡拉过来,“嗯,乖孩子,叫阿婴是吧?不错!”妖心儿是什么人,活了数百万年,见多了人性善恶,这孩子一看就知道是个心若明镜之人。

  魏无羡笑的乖巧,“雪婶婶好,雪叔叔好。”

  “好,这两块牌子拿着。”除了基本的见面礼在,妖心儿还给了魏无羡两块紫晶玉牌,上面一个刻着妖后,一个刻着东皇。(私设的)

  楚阳打眼一瞧,就笑了:“还不快谢谢你婶婶,等你以后去了九重天阙,绝对就是横着走了!”儿子实力太低,需要历练,他也不能时刻跟着,而且男孩子就要在逆境中成长,他虽然曾做过琼霄御座,可到底过去这么多年了,这两个东皇令和妖后令在各自天地可是能调兵遣将的。

  “谢谢雪婶婶!”

  “嗯,好了,客气什么?去和你的朋友玩吧!”妖心儿温和笑道。

  画面开始变动,众人也停了交谈。

  【“事情,说来话长,要从……十二万年前……说起。”雪泪寒道。

  “十二万年之前,九重天上,突然发生了一次大战!有两个人,一架打了九年!九年中,战场辗转九百亿,里,方圆!”雪泪寒一字字地说道。

  “咳咳咳咳咳……”楚阳满脸通红的咳嗽起来,上气不接下气。

  雪泪寒满脸黑线,只当他不存在,“那一战,真是惊天动地!所有经过的地方,一概被打得粉碎。有些大能者仗着修为前去旁观,结果被十万里外带起的风声就吹成了齑粉!两个人打到后来,不分胜负。”

  楚阳声嘶力竭的咳嗽,同时也是吓得。

  “到后来,终于到我的地盘那时候,我正在担心……他们停战了。”

  “只听其中一人道:你打不过我。另一人说道:你也打不过我。然后俩人齐声说道:再过几年,我就能打得过你。然后同时大笑。”

  雪泪寒挑了挑眉毛:“这两个疯子也不知道,他们打了这九年,不知道有几万亿的人畜死在他们的战斗余波之下,居然笑的很开心。”

  楚阳终于停住了咳嗽。心道,这鸟事儿太他妈玄乎,而且跟我,也貌似没有半点儿关系。

  然后其中一人道:你要到哪里去?另一人同样问道:你呢,要到哪里去?先前那人说道:我找个地方,带着老婆们去玩。后来那人道:跟我一样的主意,我也找个地方,带着老婆们去玩。然后俩人异口同声地说:你他妈的别跟我去一个地方!”

  “然后两人看了看战场,说:打的忒狠了,都怪你,乖乖地让我揍一顿啥事儿都没。另一人说:那你咋不乖乖地让我揍一顿?”楚阳听的打起了呵欠。】

  “这是老君和九幽他们两个吧?就这说话的口气,除了他们没别人!”莫天机肯定的说道。(异世邪君的主角君莫邪和九幽第一少)

  “除了那两个牲口还能有谁?”楚阳百无聊赖的看着。

  他们这里觉得无聊,魔道世界的人却看的津津有味,有的人更是开始畅想未来,期盼着登临绝顶。

  知道楚阳打算的莫天机心中冷笑,这些人真是有够天真的,也把他们想的太好心太仁慈了,呵呵,九重天大陆可是他们的根基主场,到了那里,这些人就知道什么叫求生不得,求死不能了。

  【“其中一人说道:但大劫已成,无力回天。另一人说道:不错,这片天地,在十三万年之后,便会有域外天魔来侵,本来可以抵御的,但被我们这一搞,那是半点儿希望也没了。”

  “当时其中一人道:这事儿管呢,还是不管呢?另一人说道:一看你就没见识,老子打眼一瞧,就知道这是天意。”楚阳嘴角一撇,心道,这后来人说话更没谱了,你自己打死了人就说人家是该死。居然是天意?

  “先前那人说道:什么天意?胡吹大气。另一人说道:这一片天地,自成鸿蒙,可是要有不世之杰应运而出。这么多人的血气,总不能浪费。先前那人说道:你是说他们该死?另一人说道:不该死,我怎么会在这里打架?”】

  “如此胡作非为,灭杀无数生灵,他们就不怕遭报应吗?”蓝启仁忍了半天,看到这里实在是忍不下去了,世界的生灭在他们随意中决定,这些人到底把天地当成什么了?

  “报应?人家本身不死不灭,永恒存在,掌控天道,唯我独尊!怕哪门子的报应?蓝启仁,别太把人族当回事,宇宙很大,异类种族同样强者无数,若非有他们这些至高强者守护万界人族,你们还想掌控天地?早就沦为异族奴隶了。既然他们承担如此重任,活得随性一些,又怎么了?”楚阳冷然道。

  蓝启仁一生只活在姑苏,再大一点不过就是这片小小的修真界,何曾见过这天地浩瀚?人间万情他又见识过几种?有心反驳,却发现根本找不到理由。

  “蓝家小子,你在地上踩死了一只蚂蚁,可会在意?”雪泪寒看着蓝启仁,凭他的身份,如此称呼都是给蓝家面子了。

  蓝启仁愣了一下,才反应过来是在叫他,“不会。可是这怎么能一样?”

  “在我等看来,两者之间没有什么区别。”雪泪寒的双眼中满是冰冷,那是历经百万年沧桑所化成的淡漠无情。除了心中在意之人,其他一切都不过是过眼云烟……

  蓝启仁被这股冰冷所摄,生生的打了个寒颤。原来,这就是神吗?如果这就是神的话,那人修炼成仙为的是什么?

  “为的自然是让自己有选择的余地,为了让自己有实力守护所重视的一切。这个世界强者为尊,所有的规则都是由强者来制定,实力在某种意义上就是最重要的。这是给你的最后忠告。”也是楚阳对他最后的提醒,更是看在儿子的好兄弟蓝忘机的份上给他的最后善意,若是之后再敢出言不逊,就别怪他不留情面了。

  蓝启仁一愣,他说出来了吗?不过这都不重要了,楚阳的话颠覆了他这么多年的所有认知,那他这些年的坚守又算什么呢?有实力就有制定规则的权利,或许,他真的应该好好想想了……

  其实,蓝启仁的想法不再那么顽固,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前生那场灭世大战所带来的打击,满目疮痍的世界让他真正认识到了人类的渺小,再加上楚阳所说的一切,这才是让他真正改变的主因。

  

  

  

  为了忘机,就不虐蓝家了,所以让蓝启仁改变一下,哪怕不讨喜,至少不会让人那么讨厌。


评论(40)

热度(114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