蝶宫灵雨

魔道傲世录(阅读体)十

魔道傲世录(阅读体)十

  

  

——又给羡羡的身世开挂了,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《傲世九重天》,一本玄幻男主小说,我挺喜欢里面描写的各种兄弟情义的

——羡羡的父母就是里面的男女主,很强大也很护短

——羡羡等几人因为一些事情从过去重生到云深求学时

——然后就进到一个空间里看两本小说的阅读体

——藏色散人与女主莫轻舞的性格有些差别,勿怪

——【】为原著内容

  

  

  

  

  被这么一道灼人的目光盯着,就是死人也有感觉啊,更别说本就敏感的魏无羡了,他内心狂笑:哈哈哈哈——二哥哥真是太可爱了!

  挣脱两位‘护崽狂魔’的手,魏无羡把蓝忘机拉过来,“娘,姑姑,你们看他怎么样?”

  蓝忘机面色一绷,神情越发紧张了。

  莫轻舞满心疑惑,摸不着头脑,这是什么意思?儿子不是已经跟她介绍过了吗?难道说这个冷冰冰的蓝家小子和儿子在未来的关系特别好?所以又着重的给她介绍一遍?嗯!有道理!

  “嗯,好,阿婴眼光不错,他叫忘机对吧?心性很好,值得结交!”

  楚乐儿自然给侄儿面子,顺着侄儿的意思一通夸奖,然后又送了一些护身灵药当做见面礼。

  “对了,娘,我有道侣了。”魏无羡嘻嘻一笑,扔出个炸弹。

  莫轻舞果然吓了一跳,“真的?几个?”

  “一个一个就一个!”魏无羡忙不迭的说,我滴亲娘啊,儿子的腰还不想离家出走啊!

  “是谁?”莫轻舞一下子就来了兴趣。

  “人暂时先保密,那个上面会写的,你们看了就能知道了。”魏无羡指指水镜。

  “怎么?还害羞了啊?好,娘会仔细找的!”莫轻舞顿时来了兴致,对儿子的经历也更加上心了。

  “狗大姨!小侄子可以啊!侄媳妇长的怎么样?”纪墨满脸坏笑。

  “欺霜赛雪,美若天仙!”嗯,我家二哥哥就是好看,这么形容没毛病!

  蓝忘机的耳朵瞬间红了,看着魏无羡的目光满是温柔宠溺。

  “嗷呜——小侄子有福气,不错!深得你八叔我的真传!”罗克敌嗷嗷怪叫。

  “胡说八道!你看看你们一个个的,真真是半点儿自知之明都没有,小侄子这么风流倜傥,分明是和本公子相似才是!”

  “我去,琼花你要点脸好吗?你芮大爷我……”

  楚阳和莫天机也动了动身体,正襟危坐,他们对儿媳妇(外甥媳妇)也相当感兴趣!

  【这名公鸭嗓少年人也踹了,屋也砸了,出够了气,带着两名家仆大摇大摆迈出门去,摔门高声命令:“看牢了,别让他出来丢人现眼!”

  门外家仆连声应是。待到人走远了,屋里屋外都静了下来,魏无羡便想坐起,然而肢体不听使唤,又躺了回去。他只得翻了个身,看着陌生的环境和这满地狼藉,继续头昏眼花。

  一旁有一面被掷地的铜镜,魏无羡顺手摸来一看,一张白得出奇的面孔出现在镜中,两坨大红不均匀也不对称地坨在面颊一左一右,只要伸出一条鲜红的长舌,活活就是个吊死鬼。

  魏无羡有点无法接受地扔开镜子,一抹脸,抹下一手白粉。

  万幸,这具身体并非天生样貌清奇,只是品味清奇。一个大男人,居然涂了满脸的胭脂粉黛,关键是还涂得如此之丑。】

  “这是夺舍吧?”人群中有人小声嘀咕。

  “对呀!不然怎么可能还会活着,前面可是说他已经死了!”

  “果然是邪魔外道!”

  “我们为什么要在这里看一个邪魔外道的经历?”

  ……

  阵法的作用起的很快,有心怀恶意的人四处挑拨,也有天生心胸狭隘之人,看不的别人好,更有不少人云亦云的随波逐流之人。

  顾独行抬手一指,十数道剑气飞出,将叫嚣的最热闹的十几个人连经脉带丹田全部粉碎,再无复原之机。

  整个空间好像被按了暂停键一般,鸦雀无声。那十几个人更是像被浇了一盆冰水,整个头脑无比清醒,他们刚才做了什么?在这些大能者面前辱没他们的后辈子嗣真是他们做的?他们究竟是哪来的胆子?

  感受着虚弱的身体和体内空空如也的丹田,他们知道,这下是彻底完了!不过,就算被废了修为,他们也不敢有恨,反而是慌慌张张的跪在地上磕头求饶。

  “众位尊者饶命!我等尽是胡言乱语……”

  “尊者明鉴,本人自小就有失心疯,这绝不是我的本意啊……”

  “尊者,我老年痴呆,这些话都是口不对心,请您恕罪啊!”

  楚阳也不搭理他们,这点代价算什么?一切刚刚开始,他会让这些人知道,什么叫天堂有路你不走,地狱无门却偏来闯!

  这边的闹剧魏无羡他们是看不到的,楚阳早就把那些人困在了结界中,外面可什么都看不出来,他可不想让阿婴为这些小事烦心。和楚阳等人坐在一张桌子的温若寒等人也不知道,他不想多费口舌。尤其是那个蓝启仁,毕竟儿子和蓝忘机是好兄弟,他也不能让儿子夹在中间为难不是?

  虞紫鸢就没有这个待遇了,她是唯一一个被困在结界里却神思清明的‘江家人’,看着地上不断磕头求饶的仙门中人,再看看那个完全陌生的楚阳,她心中隐隐的出现一股不安,虽然连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不安什么……

  【受此一惊,惊回了点力气,他总算坐起了身,这才注意到,身下有一个圆环咒阵。环阵猩红,圆形不规,似乎是以血为媒、以手画就,还湿漉漉的散发着腥气,阵中绘着一些扭曲狂乱的咒文,被他的身体擦去少许,余下的图形和文字邪气中透着阴森。魏无羡好歹也被人叫了这么多年无上邪尊啦、魔道祖师啦之类的称号,这种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东西的阵法,他自然了如指掌。

  他不是夺了别人的舍——而是被人献舍了!

  “献舍”的本质是一种诅咒,发阵施术者以凶器自残,在身上割出伤口,用自己的血画出阵法和咒文,坐于环阵中央,以肉身献给邪灵、魂魄归于大地为代价,召唤一位十恶不赦的厉鬼邪神,祈求邪灵上身完成自己的愿望。这便是与“夺舍”截然相反的“献舍”。它们都是名声不好的禁术,只是后者没有前者实用和受欢迎,毕竟很少有愿望能强烈到让一个活人心甘情愿献出自己的一切,因此鲜少有人实施,百年下来近乎失传。古书所载的例子,有证可靠的千百年来不过三四人,这三四人的愿望无一例外都是复仇,召来的厉鬼都完美地以残忍血腥的方式为他们实现了愿望。】

  “献舍?我记得……在这个世界早就失传了啊?”莫轻舞疑惑道。

  “额——这个禁术后来被我补全了!”魏无羡小声道。

  莫轻舞瞪大眼睛,为儿子的聪慧而震惊,楚阳亦是如此,阿婴的头脑真的很聪明,莫天机也笑了,不愧是他们莫家血脉,就是聪慧过人。

  若是他们知道魏无羡连回溯时空之阵都能补全的话,怕是要惊的说不出话来。

  【魏无羡心中不服。

  他怎么就被划分成“十恶不赦的厉鬼邪神”了?

  虽说他名声是比较差,死状又非常惨烈,但一不作祟,二不复仇,他敢发誓上天入地绝对找不到一个比他更安良本分的孤魂野鬼!

  可棘手的是,献舍是以施术者意愿为先的,就算他再不服……上都上身了,这便默认双方达成契约,他必须为施术者实现愿望,否则诅咒就会反噬,附身者将元神俱灭,永世不得超生。

  魏无羡扯开衣带,又举手察看,果然,他两腕都交错着数道利器划过的狰狞伤痕。伤口的血虽已止住,可魏无羡清楚这些不是普通的伤,如果不为身主完成愿望,这些伤口便无法愈合。拖得越久越严重,超过期限,就会让接收这具身体的他连人带魂活活地被撕裂。

  再三确认无误,魏无羡心中连说了十声“岂有此理!”,终于勉强扶墙起身。】

  “确实是岂有此理!阿婴心性明澈,到底是谁传出来的谣言?最好别让我知道,不然我绝不会放过他!”楚阳慢悠悠的开口,眼中却充斥着强烈杀气,从五大家族的人开始,一直到扫视完所有的人之后,才把目光收回。

  众人大大的松了一口气,被那股恐怖的视线盯着,就像是被死亡笼罩,谁不害怕?

  “此术可有解?”楚乐儿忧心的看着魏无羡。

  “姑姑别担心!我不会有事的。”魏无羡避重就轻的回道。

  怎么可能不担心?两女叹息,这孩子哪哪都好,就是太不懂得心疼自己了。


评论(24)

热度(1197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