蝶宫灵雨

洪荒魔道录

第58章:番外篇一 当云深时期的众人看七圣定天  

  ——时间线是刚和金子轩打完架后

  ——让五大家族和仙门百家知道洪荒大陆和众圣人

  ——他们所看到的只与魏无羡和蓝忘机有关

  ——【】内是原著〖〗内是洪荒魔道录

  

  

  

  

  〖龙汉初劫过后,洪荒大陆平静了一段时间,然后又有两族兴起,便是巫族和妖族。妖族双皇,妖皇帝俊和东皇太一,他们出自盘古左眼所化的太阳星,真身为三足金乌,初化形,就是玄仙巅峰,随时都可步入金仙境界。

  巫族由十二祖巫带领,正经的盘古后裔,他们不修元神,只是依靠肉体力量……这两族同样想争夺气运,成为洪荒主宰,然后就是巫妖大战的开始。

  洪荒大陆,人族未出时,大陆上的生灵都跟脚颇高,修炼境界由低到高分别是天仙、真仙、玄仙、金仙、太乙或大罗两个道果、准圣以及天地真正的掌控者——圣人。

  人族出现后,才有了天仙之下的修炼境界,炼精化气(练气、筑基、开光)、炼气化神(心动、辟谷、金丹)、炼神返虚(元婴、出窍、分神)、炼虚合道(合#体、渡劫、大乘),度过三灾五难,成就天仙。〗

  前所未有的挫败感笼罩在所有人的心头,尤其是那些实力高一些的,如温若寒、聂明玦之流,这样的感觉更甚旁人。

 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,和洪荒生灵相比,他们与蝼蚁无异,他们这里的所有人,实力最高也不过金丹境界,堪称不入流,曾经自以为的纵横天下如今看来不过是一个笑话。

  这些人的心情如何暂且不提,第三个蒲团上的孟瑶突然被送到半空,看着众多视线聚集在自己身上,他面上虽然依然带着讨巧的笑脸,内心却是极为慌乱。

  作为背景板的孟诗见此情景,满心慌张的来到金光善面前,手上拿着一枚珍珠袖扣:“金郎,你可还记得我?”声音里,带着无限期盼。

  “金光善!”一旁的金夫人美目泛着滔天怒火。

  金光善脸上带着讨好的笑,口中不住的对着金夫人讨饶,“夫人息怒,夫人息怒!”然后转身一脚把孟诗踢开老远,“什么东西!不过是一个下/贱的妓/女,你我之间也只是银货两讫的交易,谁给你的脸敢找上我兰陵金氏?”

  珍珠袖扣滚落,孟诗更是满身狼狈,孟瑶在半空满面焦急却苦于无法动弹,咬牙站起身,捡起袖扣:“不是这样的,你不是这样说的,你说过会来接我的!”

  “欢场之言,谁会当真?”金光善嗤笑。

  听着四周不断的嘲讽声,孟诗脸色苍白,柔弱的身形更是摇摇欲坠,可是不行,她不能倒下,阿瑶还需要帮助!

  “曾经种种于你来说不过是一场风花雪月,我认了,可是孟瑶他是你的孩子,我求你帮帮他!”孟诗跪在地上神情悲切。

  金光善不为所动,“我儿子是兰陵金氏少主金子轩,你生下的野种和我没有任何关系!”

  “就是,一个妓女而已……”

  “……谁知道她生的贱种是谁的?还敢栽赃的金宗主身上……”

  待在銮轿内的魏无羡听不下去了,孟诗再怎么说也只是一个母亲,担心孩子的母亲,他从轿内走出,把孟诗扶起来,“您别担心,我会帮他的。”

  孟诗嘴唇颤动,慌忙擦干眼泪,“谢谢你,谢谢魏公子,谢谢……”

  “魏公子,你不觉得自己管的太宽了吗?”金光善皮笑肉不笑的说道。

  “天下人管天下事,金宗主喜欢见死不救那是你的事,管不着我助人为乐吧?”

  “魏婴,你给我闭嘴!”虞紫鸢也很恼怒,她和金夫人是手帕交,这件事谁管都不能是江家来管,这要她怎么和好友交代?

  “紫鸢,不必生气,我知与你无关,家奴之子就是家奴之子,再好的教养也掩盖不住低贱的出身!”金夫人冷笑道。

  “金夫人,请慎言。阿婴是江家大弟子。”江枫眠语气微沉。

  聂明玦起身,他本就厌恶这种欺凌弱小的行为,更何况还是一个母亲对子女最真挚的担忧,他对孟诗道,“别担心,我会帮他!”说完,御刀而上,向着孟瑶所在的地方飞去。

  金夫人更加恼怒,刚要说些什么,就被一道雷电劈中,重伤不说,浑身更是狼狈至极,再也看不出一丝的尊贵优雅。

  而飘在半空的孟瑶也终于有了动静,只见一道金光将他笼罩,在他旁边还出现不少字迹。

  〖太子长琴,巫族唯一太子,父乃火之祖巫祝融,天命乐神,他的伴生神器就是琴,欢则天晴地朗,悲则日晕月暗。传说他的琴有五十弦,每弹动一根则威力加大一倍,五十根齐奏,则万物凋零,天地重归混沌。〗

  『长琴乃大罗金仙境界,因元神出窍下凡历劫,化身孟瑶,只待历练圆满即可回归本身。他本为金光善私生子,后来入了温家成为温若寒之徒。』虚空之上的声音慢悠悠的给这些人补充讲解。紧接着,虚空上当一道彩色光芒划过,然后就是一架五十弦的瑶琴停驻在孟瑶身前。

  全场鸦雀无声,这个补充还不如不说,他们刚把人得罪完,接着就知道了那人身份尊贵、来历不凡,许多人简直欲哭无泪。

  温若寒勾起嘴角,这个徒弟可真是收的值,无论如何他都不会放过,能与那些大能搭上关系,是在场所有人求之不得的事。至于金光善极其所属的金家,那可真是肠子都快悔青了,金夫人脸上更是青青白白,宛若调色盘。

  孟瑶周身的金光渐渐收敛,睁开眼睛,拿起瑶琴,对着聂明玦感谢一笑,“谢谢你,聂宗主。”

  聂明玦被他的笑靥晃的有些不自在,声音冷硬,“不必客气,我并未帮上什么忙。”

  孟诗还在愣神状态,这么一会儿的时间,她的心情真可谓是大落大起,眨眼间,儿子就变成身份尊贵,下凡历劫的神灵了……

  “孟公子,温家在此界也算有些实力,欲为公子的历练护法,不知公子意下如何?”温若寒对着孟瑶说道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0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